首页 | 要闻 | 财经资讯 | 乡村掠影 | 特别关注 | 城镇新闻 | 社会百态 | 教育导刊 | 消费指南 | 科技电子 | 医疗保健 | 百姓故事
百草园 | 娱乐在线 | 读书文摘 | 媒体广场 | 生活周刊 | 体坛聚焦 | 法制时空 | 时事 | 县域资讯 | 四面八方 | 国际纵横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生活周刊 >> 正文

日常补钙 轻松防癌
 

  http://hzrb.gxnews.com.cn/ 09月26日 【字体: 【颜色: 绿


 

  饮食中的钙可抑制癌细胞增殖,还可预防高血压和骨质疏松。在饮食中注意补钙,能直接抑制肠癌细胞的增殖,并可在2~3个月后使细胞趋于正常。
    有人对结肠直肠癌早期指征的人群进行分析,结果表明,在日常膳食中补钙,可在2~3个月内使人体中增殖的细胞恢复到正常水平。研究人员给研究对象的膳食中补钙2~3个月后,通过活组织检查他们发现,这些研究对象结肠的细胞分裂已与结肠直肠癌低危险近似,说明这些人的结肠癌细胞已向正常方向发展。
    研究证明,每天补钙1.25g,能逆转细胞的异常增殖状态。据分析,其机理是钙能结合脂肪酸和胆汁酸,并能直接抑制癌细胞的增殖。
    科学家很长时间以来就在研究钙与结肠直肠癌的相关性问题。他们在调查中发现,在饮食含钙较低的软水人群中,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较正常人群略高,而经常食用高钙和高维生素D食物的人群,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则比正常人群低。    (何文卓)

    责编:lxx
 
Copyright (C) 2005 www.hzrb.gxnews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贺州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网络技术支持:桂龙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