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| 要闻 | 财经资讯 | 乡村掠影 | 特别关注 | 城镇新闻 | 社会百态 | 教育导刊 | 消费指南 | 科技电子 | 医疗保健 | 百姓故事
百草园 | 娱乐在线 | 读书文摘 | 媒体广场 | 生活周刊 | 体坛聚焦 | 法制时空 | 时事 | 县域资讯 | 四面八方 | 国际纵横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生活周刊 >> 正文

常饮红酒能预防前列腺癌
 

  http://hzrb.gxnews.com.cn/ 09月19日 【字体: 【颜色: 绿


 

    美国科学家最近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,每天喝一两杯红酒能帮助男性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。
    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,给实验老鼠喂食红酒中含有的抗氧化物白藜芦醇后,老鼠患致命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87%。实验发现,即使那些老鼠患上了前列腺癌,它们体内肿瘤的危险性也相对变小。研究结果说明,摄入白藜芦醇不但对心脏有益,而且还有“强大的化学预防功效”。
    该校去年的一项研究还发现,白藜芦醇不仅对男性有好处,也能显著减少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。 研究小组正在设法确认,为取得预防癌症的效果,人们每天应摄入多少白藜芦醇。研究人员说,目前医生的建议是,男性平均每天喝两杯红酒,女性一杯红酒。
    葡萄、覆盆子、蓝莓和花生中也含有白藜芦醇。

    责编:lxx
 
Copyright (C) 2005 www.hzrb.gxnews.com.cn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贺州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网络技术支持:桂龙新闻网